重庆骏德艾普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公告
公司新闻
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汽车的报废年限是多少年 你的车子还能开多久

时间:2017-08-21|作者:admin


 我们经常会说到报废车这个概念,但是有些人可能不知道报废车是什么意思,报废车不是说走私车等车辆,而是说一辆汽车在年审的时候不能通过,被强制报废,这就是所谓的报废车。

可能很多人会好奇,年审到底是怎么审查的,有没有什么条件,总不能根据主观的意见进行审查吧,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这个跟车主使用车辆的里程数、使用年限和排放级别有关,下面我们来一下关于年审的一些问题。

首先就是我们最关心的普通小轿车的,现在普通小轿车已经没有说强制使用多少年就报废了,但是如果使用15年之后,就得每半年进行一次年审,也是比较麻烦,如果年审不通过就会报废,如果里程超过60万公里,直接强制报废,会有几千块钱的补贴。但是想要有国外那种100万公里的车子就不可能了。

重型载货汽车,这个就是我们平时在路上看到的大货车,也是最危险的车辆,因为使用的场景比较复杂,而且使用的比较多,所以规定使用年限达到15年就强制报废。

 

微型载货汽车,也是属于营运车辆,这类车子的使用年限只有12年,到期就报废。

 

中型客运汽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巴车,这种车子的使用年限是10年,但是是不是感觉平时做的大巴车都不止10年的年龄?

 

出租车的使用年限可能大家都不太相信,只有8年,是不是感觉平时做的车子都有18年的历史了?出租车由于是24小时跑的,所以8年就得强制报废了。


上一篇: 为什么不能大力关车门
下一篇: 被追尾后 一定要先做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