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骏德艾普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公告
公司新闻
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长安汽车知识课堂 汽车自助美容

时间:2017-04-27|作者:admin


 大气中的水分、酸性物质和阳光中的紫外线共同作用在汽车的表面,氧化腐蚀着车身;普通自来水中含有酸性氯离子,对车表破坏性很大;粗糙不洁的抹布,在汽车表面制造了一个个细微的划痕……这些便是我们平常所发现的少数车子洗得越多,反而老化得越快的原因。

 

 

在雨量充沛、工业区密集、污染严重的地区,车身老化腐蚀会加剧。其实汽车的表面就如同人体的皮肤,兼具美观和保护内部机件的作用。如果我们能自己动手,经常细心维护,不但开出去美观大方,而且寿命延长,还能节省维修费用。

如何对车子实施自助美容

日常用车的护理美容并不像大家想得那么神秘。常用的有清洗剂、研磨剂、保护性上光剂、保护剂等。有些产品兼有多种功效,可基本完成汽车的日常护理。日常护理一般包括四个内容:洗车、车体上蜡抛光、各部件的清洗和内饰清洁。不同的车主可根据车子的新旧程度、问题类型及个人消费水平选用合适的汽车美容用品。

 

 

第一步:清洗。

这不是我们平常在马路边上看到的简单的用水冲洗,而是利用专用的汽车清洗剂,对汽车车漆及各部件分别加以清洁,为后序美容做准备。清洗部位包括车身、轮胎、轮毂、车裙等多处。为保护车子不受破坏,应尽量选用中性清洗剂,这样才能保证达到除去静电、污渍及保养的盗用。采用专业清洁剂,可以在2-3分钟内起到润湿、乳化、增溶和分散油垢的作用,且对机件无损。

 

 

一定要避免使用通用的洗涤液。洗衣粉、洗涤灵、肥皂液表面上看起来确实能除去污渍,但长期使用,其破坏性便会越来越明显。由于这些洗涤用品呈一定的酸碱性,会与车漆、橡胶起反应,腐蚀车体,加速汽车部件的老化。

第二步:除痕。

可选用微切型的研磨剂,用湿布沾少许,小面积内反复擦拭,再配合还原剂使用,可有效除去划痕。但如果划痕较严重,需用电动研磨机配合强力研磨剂使用,最好还是交由专业技师处理。

 

 

第三步:打蜡。

这是汽车美容最重要的一步,通过上蜡抛光,车漆恢复新车般的光泽,且覆盖上一层致密的保护膜,能够有效地起到防水、耐高湿、抗酸碱、防紫外线破坏等功效。进行一次车体美容,可保持几个月甚至一年时间。

一般而言,对汽车进行美容护理,每周要用专用洗车剂清洗一次,以便及时除去表面的污渍,这不会损伤原有车蜡;每三个月做一次全车美容护理,包括洗车、上蜡、抛光、清洗车轮、清洁内饰及部件。根据车况需要,适当送交专业美容店实施专业护理。


上一篇: 这些有关汽车的谣言 我就不信你没中过招
下一篇: 憋不住了 这个消息一定要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