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骏德艾普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公告
公司新闻
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十一到处都是人来过一个安静的假期吧

时间:2016-10-08|作者:admin


 十一假期第三天,也许你身处的景区,到处都是人声鼎沸。这时候,如果一辆NVH表现出色的车陪着你,关上车门,将外界的喧嚣也一同隔绝在外,为你搭建一片静谧空间,是何等的惬意。

今天,我们就说一说NVH。

NVH,分别代表了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和Harshness(震动粗糙度),简单的说,乘员在汽车中的一切触觉和听觉感受都属于NVH研究的范畴。

我们都知道,一个完整的运动系统,只要开始运动就会有摩擦,有摩擦就会有振动,有振动就会有声音。汽车的任何摩擦振动都能够产生噪音,例如发动机噪音、风噪、路噪等,因此最终输出的噪音感受是一个叠加的结果。

作为家庭用车,这种噪音和振动都会给驾乘者带来烦躁、压抑等一系列不良影响。举个例子,如果有一款没有调校好NVH的车,你开起来的感受可能是这样的:

NVH是一个系统的调校工程,涉及车身、发动机、轮胎、弹性支撑等众多因素的整体控制。很多汽车工程师把NVH称作是一门“玄学”,因为它确实够“玄”,除了涉及到诸如CAE分析、台架试验、整车道路试验等复杂的试验体系外,NVH的玄还体现在,汽车是一个上万零部件组合在一起的有机整体,有时候驾驶员感觉到方向盘抖动,可能原因是轮胎的问题,所以需要NVH工程师们有着有着全面过硬的专业知识。

【汽车复杂的构造 决定了NVH的“玄幻”】

因为NVH直接关系到一辆汽车的行车品质,所以长安汽车一直以来都极为重视。目前,长安汽车拥有国内的NVH研发团队,超过260人的研发成员,其中包括多位国内外专家博士。而在硬件上,长安汽车拥有超过3000平米的实验室,涵盖了整车、动力、零部件等多个领域,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他们的工作下,长安旗下各个车型,都有着良好的NVH表现。以新逸动为例,新逸动系列整车NVH进行大幅提升,针对不同路况,使用高达15项的减振降噪技术和多项静音新材料,提升全路况静音水平。

针对80-120km/h高速公路路况,前挡风玻璃升级为声学隔音PVB玻璃,厚度达4.76mm;同时,四车门玻璃加厚10%,使得在120Km/h匀速行驶时车内噪声仅68.5分贝,语言清晰度提升10%。

针对0-60km/h的城市路况,采用静音链条配合多项减震降噪技术,怠速时车内噪声甚至可以降低到夜晚宁静时的38分贝。此外,部分车型还使用了发动机怠速启停技术,停车时实现“安静”。

针对60-80km/h市郊路况,选用德国进口侧围空腔阻隔材料和轻量化阻尼胶片,专门为乘员舱后排设计了声学隔吸声优化包,提升了车内交谈的语音清晰度,为家庭出行带来更惬意的车内交流体验。

对于NVH的追求,就是对品质的追求。品质,无小事。在到处都是人潮涌动的十一假期,让我们关上车门,开启一个有品质的假期。


上一篇: 拒绝抛洒车内垃圾怎么处理
下一篇: 这条地图上都不好找的路线人少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