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骏德艾普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公告
公司新闻
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厉害了我的哥你也认得这么多汽车指示灯

时间:2016-09-28|作者:admin


 前几日网上都在传一个段子:

朋友发信息问我:

“车上仪表有故障灯亮了,

一个小人背着一把宝剑,这是怎么了?”

我告诉他:这可能是车上有刺客。

厉害了我的哥,脑洞够大

得知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指示灯的意思

我觉得有必要给大家科普一下

 

常见的仪表盘指示灯

看完这个是不是茅 厕 塞顿开?

 

照这样不日就可以晋身秋名山车神了

我只能说“城市套路深 我要回农村”

还是有必要一本正经公布指示灯真正含义

看完是不是觉得好涨知识

尽管你也没记住几个

事实是很多汽车都有诸多隐藏功能

我们都不知道

就以长安的CS75来说

许多车主也未必知道的一些功能就很多

 

电子手刹动态制动

车辆在动态模式时,驾驶员长时间拉起EPB按钮,ESC工作实现动态减速功能,当车速减到一定值时,EPB才进行制动,使车辆停止,并且请求制动灯点亮。

电子手刹自动释放

起步时,系上安全带,关闭车门,踩油门正常起步,扭矩达到一定值,EPB自动释放。

二次防盗

电源挡位为OFF挡,设防解除后,若30秒内没有车门打开,则整车自动再次进入设防状态,并将车门上锁。

钥匙在行李箱内报警

电源为任意挡位下,钥匙在行李箱时,关闭行李箱,仪表报警一声,喇叭鸣叫一声,同时整车解锁一次。

备用起动方式

当智能钥匙处于掉电状态下,将合法的钥匙靠近起动按钮3-5cm范围内,踏下制动踏板(不松开),起动按钮工作指示灯显示绿色,同时再满足其它条件,按起动按钮,发动机起动。

行车自动闭锁

当车辆速度大于20Km/H时,四车门同时上锁(该功能要求能通过诊断仪进行激活或取消)。

碰撞自动解锁

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四车门同时解锁两次,且同时激活碰撞报警灯光,在碰撞发生4秒后,按压紧急报警开关,可解除紧急报警灯光。

防误锁

OFF挡,钥匙处于车内,按压驾驶侧门把手按钮,如果车门处于解锁状态,则电喇叭鸣叫1声,提示钥匙在车内,不进行闭锁动作。

车窗、天窗电源熄火一分钟有效

当电源挡位从ON状态切换至OFF挡,天窗、车窗开关信号和锁止开关信号在1分钟之内均有效。

自动遥控车窗升降

1、遥控升窗:当电源挡位处于OFF状态,"车门处于闭锁状态时",按压遥控器上面的闭锁按钮时间t>2s后,车窗玻璃上升到顶,在遥控关窗过程中,如果发生防夹,则车窗反转,电喇叭(或防盗喇叭)鸣叫1声(40ms

2、遥控降窗:当电源挡位处于OFF状态,"车门处于闭锁状态时",按压遥控器上面的解锁按钮时间t>2s,车窗玻璃下降到底)

自动遥控关闭天窗

当电源挡位处于OFF状态,钥匙拔出且四车门关闭时,按压遥控器闭锁按键时间>2s,天窗自动关闭。在天窗自动关闭过程中,如果发生防夹,天窗会反转到底。

寻车

整车电源处于OFF状态,如果2S内连续按同一把遥控钥匙闭锁键两次,左右转向灯被激活闪烁,同时电喇叭(或防盗喇叭)鸣叫两声。10秒后转向灯灭掉。

前照灯延时(跟随回家功能)

在点火开关处于OFF或ACC状态,如果在2秒内近光灯开关从OFF->POS(位置灯开关)->近光灯->POS->OFF,则近光灯点亮,同时蜂鸣器鸣叫一个声响,如果有任意车门(包括行李箱门)没关闭则近光灯延迟180s熄灭,如果车门都关闭,则近光灯延迟60s熄灭。在近光灯点亮期间,如果点火开关转到ON状态或近光灯开关或位置灯开关打开,则近光灯熄灭。

变道闪光功能

在点火开关处于ON状态,如果在100ms<t <700ms时间内将转向开关由OFF->ON ->OFF,相应一侧的转向灯闪烁三次;同时,在灯闪烁三次期间如再有100ms<t<700ms的开关信号,不响应。

钥匙解锁模式转换

整车电源为OFF挡,所有车门关闭,并闭锁(不包括行李箱),同时按压遥控解锁和闭锁键4秒,完成后驱动蜂鸣器报警一声。上述操作可交替设置四门解锁或只解锁驾驶员车门模式。

紧急情况关闭发动机

车速在40km/h以下,长按点火开关5秒以上。

自动清零保养提示

点火开关在ON档,切换到OFF档,一直按住方向盘三角符号键三秒,切换到点火开关ON档,切换到车辆信息界面,再按住方向盘三角符号键三秒,重新下电上电。

 

这么多功能赶快学起来

保不准什么时候你就需要它

让物尽其用

让不明白的人对你说

“厉害了我的哥”


上一篇: iPhone 7的致命缺陷
下一篇: 拒绝抛洒车内垃圾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