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骏德艾普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公告
公司新闻
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原来自适应巡航技术鼻祖是航空科技

时间:2016-07-18|作者:admin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顾名思义,是汽车可以自行调节速度以适应交通状况的系统。目前这个高大上的科技被广泛运用到了许多车型上,极大地缓解了驾驶员长途行车的疲劳感,受到许多车友们的追捧。

然而,这个技术是如何发展而来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扒一扒关于ACC的前世今生。

说起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首先要说一下它的同胞大哥定速巡航。所谓定速巡航也很好理解,设定一个速度值,之后车辆就会以这个速度前进,让驾驶员解放了双脚,节省了燃油。

而“巡航”一词,本来是航海航空领域的用词,相信聪明的读者朋友已经猜到,这个技术,最先是用到航空领域的。在航道已经被规划好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机长还能喝杯咖啡解解乏,跟空姐谈谈人生什么的,相当惬意。

这么一款能解放双手的黑科技很快就被汽车制造厂商相中了,分分钟买回家,于是开启了汽车上的定速巡航史!

最开始在汽车上使用的是拉线式定速巡航器的机械控制,逐渐发展为电子式定速巡航系统,提高了精度的同时,也降低了机械结构的故障率。

但是,天上和地下的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交通状况要比天空复杂多了。具体看下图:

 

因此,除了定速,另外一个需求也是需要迫切满足的,那就是——定距技术。于是,用于深空卫星和军用通讯的毫米波雷达被逐渐运用到汽车上。毫米波雷达不仅能测定远方物体的距离,大小以及速度,还可以联合摄像头将影像一起,实现碰撞预警功能。就这样,ACC自适应巡航技术慢慢诞生了。

目前,很多自适应巡航系统必须在车速大于30KM/h时才会起作用。当车速降低到30Km/h以下时就需要驾驶员自己操作!而长安CS75搭载的ACC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则可以实现0-150Km/h的全速设置——当前车缓慢停下时,长安CS75也会跟着前车完全停下,前车起步,长安CS75也会跟随着起步,填补了中国品牌汽车0-30km/h不能设置跟车控制的空白。


上一篇: 性价比OR安全性究竟谁更重要
下一篇: 骏德今夏首场放价团购 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