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骏德艾普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公告
公司新闻
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大鱼海棠背后的故事比电影精彩一万倍

时间:2016-07-18|作者:admin


 秋去春来 海棠花开

 
你在梦里 我不愿醒来
 
12载冬夏,《大鱼海棠》用一个轮回讲述了关于爱与梦的故事,用一场轮回的时间,推敲着自己的创造的人物和世界。
 
12年前,还在清华读大学的导演梁旋,做了一个梦,在梦中他化身为一条大鱼,从海的这头出发,经历千难万险,游弋到大海的彼端。醒来后,他决定将自己的梦拍成动画。
 
他在清华BBS上找到了张春,随后一部7分钟的动画短片诞生,他一下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经过思虑,二人决定将短片拍成电影,多年后,梁旋依稀记得拿着退学通知的那个黄昏,母亲红着眼眶离开北京的背影。“妈妈,对不起,我要去追寻我的梦。”
 
接着二人创业,
 
找到300万投资,
 
拍摄20分钟短片《大鱼··海棠》,获奖无数,
 
资金链断裂,
 
接拍广告维持生计,
 
众筹160万继续上路,
 
直到光线传媒抛来橄榄枝,投资3000万。
 
资金到位后,经过2年的日夜奋斗,动画电影《大鱼海棠》诞生。
 
12年,是一个人从出生到小学毕业的时间,也是一个人完整的童年时光,梁旋、张春二人讲述了一个童话。
 
有些鱼,从出生到离世,未曾见过江河,去过大海,至死都活在小小的鱼缸里。
 
有些鱼,是关不住的,因为他们属于天空。
 
电影中,女孩椿,为了报答少年鲲的救命之恩,以命相抵,不顾族人阻拦,乃至天地色变。最终将自己幻作蔓延天际的海棠树,拯救族人。
 
少年湫,为了毕身所爱,奋而开天,直至燃尽生命,将鲲和椿送至人间,化作风雨。爷爷丿,为了孙女的心愿,用生命为湫解毒,化作海棠树,燃烧自己,唤来生前掌管百鸟死后化作凤凰的老伴,助椿一臂之力。
 
这些角色中,都能窥见梁璇张春二人的身影。
 
只有脱离海洋,勇敢的挑战苍穹,才有翱翔的这一天
 
如果我当时表白,或许能跟爱的人在一起;
 
如果我勇敢一次,或许人生会大不相同;
 
如果我早点将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说不定能实现梦想。
 
不忘初心对于世人来讲,只是出现在睡前散文和厕所读物的鸡汤中。看着他人不忘初心的成功往往懊悔不堪
 
人生最痛苦的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大鱼海棠》最令人动容的一句台词:“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场梦,不妨大胆一些。”
 
年销近18万辆的长安CS75诞生同样不平坦
 
长安为了打破中国品牌车型外观设计只能借鉴国外成熟产品,在都灵设立的长安欧洲设计中心。
 
代号S301的SUV研究项目发布后,长安高层的提出的设计一款外观需要兼具运动感与强壮的肌肉感,同时还要满足国人对于“大气”的审美需求的SUV。CS75最初设计版本
 
从最初延续了轿车的设计到自成一派,一次次设计思路的变更。设计师,模型师用手划过车身表面,体会着线条的变化,一版版造型的变更除了要照顾美观,也要考虑到车辆发生碰撞时驾乘人员的安全性。终设计出不被人诟病抄袭,且符合国人审美的CS75
 
长安汽车就是这样始终坚持着自己造车梦想的企业
 
造出的车型质量不过关,带头人亲自砸车;
 
苦研技术,控制品质;
 
将研发中心散布全球,只为更好的技术以及更好的设计;
 
如果《大鱼海棠》是梁璇、张春12年燃尽青春所实现的一场梦,那长安今日的成功则是几代长安人,用尽青春年华,将无尽的勇气和精力付诸行动,经过几十年奋斗所完成的一场梦。

上一篇: 为什么开车前要先开窗通风
下一篇: 性价比OR安全性究竟谁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