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骏德艾普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公告
公司新闻
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无人驾驶汽车成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焦点

时间:2016-01-07|作者:admin


无人驾驶-03.jpg

 

无人驾驶汽车成为今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的焦点。

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这场电子盛事的前几天,汽车制造商和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 co., NVDA)等新兴汽车供应商已宣布要加大对无人驾驶汽车方面的投入。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TM)已承诺向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提供10亿美元资金。这家公司的负责人普拉特(Gill Pratt)周二宣布,他已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管理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dministration,简称DARPA)聘请了七名关键研究人员,并从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和丰田汽车聘请了专家。Pratt是一名机器人专家,他是最近一场DARPA机器人挑战赛的负责人。丰田汽车正在组建一家由200人组成的公司,该公司的目标是为了推进无人驾驶及其他人工智能技术。

 

丰田汽车计划在2020年前后推出一款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但目前尚未致力于研发适合各种路况条件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表示,该公司计划将目前正在测试的福特Fusion自动驾驶原型车的数量增至30辆。该公司正努力推进这项技术,并且正在实施供应商Velodyne Acoustics提供的一款先进的新型激光测距仪项目。该测距仪可以隐藏在车辆的后视镜中。

 

无人驾驶-01.jpg

对于是否已就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与谷歌(Google)达成合作协议的问题,福特汽车首席执行长菲尔茨(Mark Fields)在此次展会上发表讲话时对此不予置评。《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此前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了两家公司合作开发该技术的事宜。

 

菲尔茨还称,该公司2016年打算进入交通服务市场,比如打车服务和其他交通服务。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称,已与Mobileye NV(MBLY)建立合作关系,后者生产一种基于摄像机的视觉系统,该系统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车道和物体识别。通用汽车可能从今年起通过客户的汽车收集实时地图数据,并反馈给Mobileye,以便生成完全无人驾驶所需的实时、高分辨率世界地图。通用的汽车通过OnStar系统与服务器连接,可以把道路和交通信息反馈给Mobileye。Mobileye就可以实时生成新地图,这些地图再发送给无人驾驶汽车供其导航使用。

 

为这些技术提供支撑的可能是芯片制造商英伟提供的一款新的功能强大的电脑。英伟达周一称,该公司已为无人驾驶汽车打造了一款新的电脑,其计算能力相当于150台苹果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其尺寸与一个午餐盒差不多。这台新电脑就用于处理来自无人驾驶汽车传感器的大量数据。

 

普拉特称,像英伟达这样的电脑对无人驾驶汽车来说是绝对是必不可少的。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oration)将成为首家在无人驾驶汽车上采用英伟达这款新电脑的汽车厂商。 

 

《华尔街日报》记者 Mike Ramsey

 

 

无人驾驶-02.jpg

 

无人驾驶-05.jpg


上一篇: 中国科学家研制石墨烯电池 充电7秒续航35公里
下一篇: 小区停车要注意的事